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成 文/图)5月5日下午,软件技术教研室开展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专题教研活动,以助力推进“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活动的开展,学院院长王敏参会,教研室主任赵海波主持会议。

    教研活动采用研讨的方式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文件,确保全体老师应知尽知,推动全员学法知法,以法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树立崇尚技能的价值导向,优化技能社会建设环境。

    活动对近期的教科研工作做了安排。赵海波介绍了教研室与学院签订的任务清单工作,并对各项任务进行了解读,使各位教师对年度所承担任务了然于心。活动中,全体教师以“提升学生职业技能”为主题对近期的学情进行了交流,讨论了前期在线教学学生实操训练不足的问题,商讨了通过线下专项指导补齐线上教学短板的方法。结合对学情的讨论分析,一致认为为实现教学目标,选择针对性教学资源和案例、精心做好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全体教师达成共识,有效课堂的创建需以生为本,顺应学情因材施教。

    王敏提出了软件技术教研室教师团队的建设意见,要求教师确立个人专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与团队教师共同努力在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做出特色与成效。

    责任编辑:方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