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带领学生“走进中国制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汤传文/文 朱垣 汤艺/图)为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4月26日上午,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教授以“爱制造,学技能------走近中国制造”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带领湖北开放大学广大学子“走进中国制造”,勉励大家努力成为高技能人才。

钟毓宁教授从工业和制造业的认知开讲,通过梳理人类工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技术迭代引发的人类制造业方式演变,以时间、空间、计量、产品、流水线、标准化、质量管理、工业基础为关键词,带领学生了解制造业入门知识;通过制造业发展背景下的制造业差距分析中国制造大而不强的当前现状,阐述《中国制造2025》国家工业升级发展战略,解读中国工业十年发展规划的基本内容;通过一系列案例展示,介绍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家工业未来发展的科学规划布局;通过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对先发国家的经验借鉴、中国产业人才现状和未来的技能型人才需要分析,提出高技能型人才大有用武之处的人才培养发展之势,鼓励广大学子严谨求学、精益创新,努力成为高技能人才,争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本次授课采用线上直播与课堂授课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全省开放教育体系学员在线参加学习。

分校师生集体学习

体系师生线上学习


责任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