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雷/文 徐蕾/图)12月1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021级软件技术、2022级大数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以及校纪检监察部门干部、软件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了学习。

张文凯以“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宣讲。

张文凯强调,与以往的党代会报告相比,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这三个重要方面,单列部分作出部署。其中,报告明确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张文凯认为,我校正建设综合型、开放式、多样性的办学体系,打造先进、独特、高水平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型、创新性、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多领域、个性化、高品质的社会服务,建设科学规范高效的学校治理体系,坚持从严推进学校党建高水平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文凯勉励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敢作敢为,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结合我校实际,具有现实的温度,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