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精悟透 思深践实——副校长汤春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梁燕妮 胡洁/文 曾倩 胡洁/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教授为湖北开放大学师生讲授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湖北开放教育体系和职业教育领域的2000多名师生,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基建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传媒艺术学院、终身教育研究院、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了此次网络直播教学。

汤春来以“学精悟透、思深践实”为主题,从大会概况、报告概述、重点阐释、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他紧密结合时事,以中外对比的方式和生动、鲜活的案例,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大会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汤春来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肩负着抓好教育质量和服务全民终身教育的重要职责,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深刻领会重点要义,要提升培养创新人才的支持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驱动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力、提升推动国际合作的竞争力、提升优质高效发展的治理力。他号召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不待扬鞭自奋蹄,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