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居安思危 知危图安——校党委书记刘义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思政课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梁燕妮/文 朱垣/图)5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义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在思政讲堂为2021级计算机应用(中外)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思政课。

刘义详细阐述了我国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演变,从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家安全”出现频率的数据统计,阐明“国家安全”在国际关系、在国家发展战略中越来越重要的历史地位,进而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他深入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特征,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恐怖主义、战争冲突、传染疾病等对人类所产生的影响,勉励青年学子们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能力素质;每一个人应当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也终将成为国家安全的受益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倍感震撼,国家安全关系到你我他,关系到每一个国人,自己一定要扎扎实实学习,提高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本领,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与人民安全,无愧于生命最美好的年华。未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把祖国安危扛在肩头,把人民安康刻在心上,征程万里,始终初心如磐。

 

责任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