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练技能 践初心 担使命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珺/文 李主国/图)自5月24日起,电信工程学院以“学党史、练技能、践初心”为主题开展2021年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深入宣传技能强国、技能筑梦的思想理念,全面锻炼学生专业技能。职教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崇高理想,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走长征路”现场,朱珺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带领人民经历革命、建设、改革的简要历程,明确了美好生活需要不懈奋斗,如今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需要同学们掌握更关键的技能。李主国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智能小车项目实践,通过单片机编程、硬件调试等环节重温了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等历程,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协作创新能力。

    “云计算国赛展示”现场,程露老师和国赛选手现场为同学们展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相关内容,包括安装kubernetes集群、全容器化部署基于微服务架构的web应用系统等, 经过系列精密测试以及反复调试,最终实现了线上商城持续交付的功能,为后续业务线上升级、实现集群高可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影老师和世赛选手现场展示并带领同学一起进行了“云计算”世界技能大赛公有云环境部署训练,通过对弹性计算、负载均衡,RDS存储等环境的反复调试,不断优化系统性能,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机融入日常训练之中。

    “信息安全攻防实训”现场,李莎莎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家安全战略体系主要内容,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信息安全攻防平台,结合当下国家安全大环境设置了一个SQL注入攻防项目实训,带领同学们体验渗透测试工程师职业岗位工作流程,锻炼了同学们的WEB应用系统安全检测与防御能力。

    经过本次职业教育周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史,重温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体会了包括红军长征精神在内的伟大民族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锻炼专业技能,将有限的青春融入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朱珺老师带领学生重温党史长征精神

     

    李主国老师带领学生结合智能小车重走长征路

     

     孙影老师带领学生利用世赛平台搭建云服务

     

    李莎莎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安防部署

     

     程露老师领带学生体验云计算国赛平台

     

     

    责任编辑: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