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到武汉世贸酒店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国丽/文 肖静 寿艳琨/图)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在学校职业教育周实施方案的指导下,5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带领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国际高端品牌酒店美国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的武汉世贸希尔顿酒店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本次武汉世贸希尔顿酒店职业体验活动内容很丰富,得到酒店多个部门的支持。首先,41名身着职业装的酒店管理专业生按照各部门体验的分组情况在酒店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的带领下前往酒店的中餐厅、西餐厅、大堂吧、健身中心等运营部门和洗衣房、工程部和人力资源部等酒店后台区域进行为期一小时的职业体验。其次,同学们结束分部门体验后在人力资源部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酒店的行政酒廊和总统套房,酒店职业经理人为同学们讲解了行政酒廊部门的工作特点以及总统套房在酒店的地位和功能。再次,短暂茶歇之后在酒店宴会厅酒店邀请了运营总监、餐饮部总监和人力资源部总监为同学们分享了酒店高级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特点,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如何制定自己成长为酒店职业经理人的发展规划。最后,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邀请各部门职业体验的组长为同学们分享了本次职业体验的心得,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和演讲能力获得酒店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未来的就业目标更加清晰了,酒店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成长路径更加明朗,将学好专业知识、历练好专业能力以饱满的姿态开始今后的实习就业之路。

    校外职业体验既是今年职业教育宣传周的活动之一,也是组织学生熟悉认知重点合作企业的方式之一。开展校外实践活动能帮助学生尽快认清行业现状,确定职业目标,促成其尽快养成市场所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责任编辑: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