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笃行不怠开新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晓露/文 皇甫亮亮/图)5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61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吕恒喜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蔡璇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的科学管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学院领导班子,也得益于有一批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十分重视学院分工会工作,希望以二级教代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学院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学院二级教代会和学院工会工作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教代会的精神,密切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履行代表权利,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发展献言献策。

副院长苏枫在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是实现学校第一个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落实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着力“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树品牌”,凝心聚力,全力投身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和职业教育“双高”校创建工作是关键性的工作。学院制定的党建纪检、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能竞赛、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平安校园、综合治理等10项重点建设任务,是创造良好开局的重要工作。在实现“争优保A”目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对全院教职工也是巨大的考验和挑战。代表们对推进学院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体现了大家关注发展、参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学院推动内涵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学院将充分采纳教师代表们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加大执行力度,确保2022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吕恒喜指出,二级教代会是学院实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依法保证全院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维护教职工利益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教代会实施办法、教代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更好地促使二级教代会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商管理学院将要继承和发扬学校教代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高度重视提案,认真回复、切实解决、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并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办学中的作用,提升学院教代会的工作水平,推进学院教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脚踏实地、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全面落实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同绘学校“十四五”美好蓝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会议审议了2022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学院内部奖励制度、学院三全育人的实施方案(试行)。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学院师生赋予的神圣权利,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二级教代会在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