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和外卖失踪说拜拜

学校设立智能外卖柜解决学生取外卖难题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维 周学智/文 杨帆 周学智/图) 近日,学校关山校区东门口多了一排崭新的黄白相间的柜子,有很多的小格间,前后都有门,原来是学校新装的双门智能外卖柜,代替原来的外卖架,提升同学们取外卖的体验,解决外卖失踪等学生群体反映强烈的问题,用心“呵护”同学们的每一份外卖,让大家点得放心,吃得健康。

新安装的双门外卖柜

之前没有外卖柜时,外卖主要是放在学校后门口的外卖架上,不少学生反映取餐体验不太好。杂乱堆放的外卖、外卖员打电话的声音、到处找外卖的人、天气热外卖容易变质……在这样乱哄哄的取餐环境中,错拿、丢餐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给学生带来不便,同学们反映强烈。外卖柜的设立立竿见影地解决了这些取餐难题,看着学生满意的笑脸,学工部部长廖志红说道:“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调查中我们了解到学生外卖需求很大,传统的取外卖方式问题较多,所以将设立智能外卖柜作为学校立行立改的事项加紧办理,希望让学生取餐更安全、更方便。外卖柜还具有紫外线消毒、物理保温的功能,能让学生吃上卫生、温热的餐食。而且外卖柜可以实现‘无接触配送’,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更好地守护同学们的健康。”

用餐高峰期同学们在外卖柜取餐

“以前,外卖员要么把餐点放在校门口,高峰期一堆外卖,难找还不卫生;要么到校外去等外卖员,在哪个位置交接要沟通好久,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这个柜子很方便,扫码就能取餐,手机上会提示在哪个格间,不用在一堆外卖里弯着腰费劲的找外卖了,如果赶上有急事来不及取餐也不用担心了,可以放一段时间。”电信工程学院吴智航同学说。“有了外卖柜,不仅不怕外卖丢失、错拿了,遇上刮风下雨天气也没事,还能给外卖保温,我们随时能吃上热乎饭了。”经济贸易学院周学智同学说。

外卖小哥在外面存放外卖

不少骑手表示,以前等学生出来取餐有时候会耗时较久。虽然也可以拍张照片证明送达,但是万一丢餐很容易产生纠纷,有了智能外卖柜存餐,放心多了。

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研究外卖柜设置

学校外卖柜的设立经过了充分的研究论证。学工部通过问卷调研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广大同学对校园外卖管理和校园外卖柜建设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还与党办校办、组织部、保卫部、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充分交流沟通,协商外卖柜的设置程序、场地选择、围墙安全、用电方式等,确保设立安装科学合理。学工部同时与相关公司开展多轮商谈,确保外卖柜使用期间不损害学生利益及学校利益,切实做到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