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走奋进之路 讲青春之声

传媒艺术学院举办“百生讲坛”院级赛

来源:传媒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叶方兴/文 高媛/图)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5月30日,传媒艺术学院分团委举办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级决赛。

决赛现场6名选手慷慨激昂,他们围绕个人经历、学校生活、学习经历,用青年话语诠释爱党为党的青春风貌、坚定信仰,用青年视角描绘自己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青春定位。

2021级广告艺术设计一班的赵紫斐以“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为主题,讲述了家里三代人传承红色家风精神的故事。

选手讲述三代人传承红色家风精神的故事

2022级建筑室内设计一班的马燕萍以“踔厉奋发新征程,青春助力现代化”为主题,讲述了通过自媒体直播为家乡振兴赋能的鲜活事例。

2022级广告艺术设计一班李福星以“青春之我 助力伟大之梦”为主题,从新冠疫情作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新冠疫情中做志愿者的故事。她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对历史最大的负责,就是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2级人物形象设计一班皮焕焕同学以“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分享了她进入大学以来学习收获和成长感悟,展示出青春应有的模样。呼吁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奋力推动国家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成长感悟

学院以“百生讲坛”为载体举办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学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青年大学生搭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展示学习成果并深化理解的舞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青年人的服务力、团结力,鼓励湖科青年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的时代接班人。

参赛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