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成长

武汉理工大学徐宁教授来我校开展科研交流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申谦/文 柯维/图)5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徐宁教授受邀来校开展科研工作交流活动,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王敏、副院长赵海波、教学办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王敏主持活动。

徐宁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和电子学会高级会员,担任CCF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智能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等多项职务。徐宁介绍了其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工业软件EDA领域从事的相关研究,重点介绍了在PCB、模拟IC及封装设计自动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优秀的教师离不开科研,优秀教师团队的打造也离不开科研氛围的营造,同时徐宁就教学科研、横向课题等内容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徐宁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语言朴实、诙谐,对于初次申报课题的人来说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为教师们明确了课题选题的方向,提高了教师对科研课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王敏要求全体教师养成科研习惯,多阅读文献、把握前沿,在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带领学生不断进取敢于创新。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