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爱读书 善分享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笃学书友会活动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文 许滢滢 /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电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打造学院“爱读书、善分享”的读书氛围,5月26日,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二期笃学书友会。谢爱平老师,赵永智和何赵棋同学依次交流阅读感悟。

谢爱平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是中国》一书的出版背景和内容纲要。她用“你是否也很好奇,为什么是中国”这一问题引入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21世纪,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解读中国道路、书写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回答“为什么是中国”这一历史之问。谢爱平号召同学们追寻英雄的足迹,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奋发进取,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财管专业的赵永智同学结合余华的《活着》分享了自己“读书三遍”的过程,浅析了对“活着”“生活”两个词语的理解。最后他把自己的感受归纳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倡导同学们通过多读书、多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死观,赋予生活更多的意义。

2022级财管专业的何赵棋同学分享了《长安的荔枝》。她将自己的读书感悟概括为三句话:保持初心,坚守本性;钻研专业,提高不可替代性;官场如战场,独享功劳走不远。她告诉同学们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先不要着急去放弃,只有通过为自己而拼搏,为爱自己的人而努力,我们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后期,学院将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过读书分享加强师生交流,营造良好阅读交流环境,鼓励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目标,在读书学习中不断实践和创新,让大学生活因读书而精彩。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