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赋能青春 笃学尚行”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季伦/文 寿艳琨 汪子琪 皇甫亮亮/图)为培育优良班风学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帮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5月4日至26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赋能青春,笃学尚行”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学霸分享会”为学业赋能

5月15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计算机二级考试线上经验分享会,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肖亮担任主讲人。在交流会上,肖亮强调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的重要性,分别从Office和WPS两个二级考试科目入手,在考试题型、分值分布、解题技巧、提分方法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考证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给出了细致的解答。

5月17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动员会,参加六月四六级考试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办老师介绍了考试题型结构和考核重点,并就写作、听力、阅读三种题型讲解了得分要点及应试技巧。两名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顺利通过3月四级考试的成功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学生就自己在备考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教师和学生代表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青禾计划”为素质赋能

5月21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青禾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迎来了结课仪式。“青禾计划”是工商管理学院本学期为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所开设系列培训课程。从3月至5月,利用每周日晚点名后集中时间,由经验丰富的老师或学生干部担任主讲人,针对“学生干部基本素养”“策划书撰写”“摄影与海报”“视频剪辑与制作”“PPT制作”“演讲与表达”等六个板块,分主题、分小组进行经验分享和技巧传授,为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赋能提质。

“趣味比赛”为习惯赋能

5月4日至13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点亮心生”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学院“一站式”服务社区和五号教学楼举办了“弈趣飞扬,乐在棋中”棋艺大赛。本次比赛设有五子棋、象棋、跳棋三个赛项,共吸引了1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冷静思考、合理布局、果断进攻、从容防守,在小小的的棋盘上斗智斗勇,尽情展现了棋艺技术和个人风采。

“趣味比赛”为身心赋能

5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星火计划学生党建工作室在操场举办了“凝心聚力·星火成炬”趣味运动会,全院在校入党积极分子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包含“踩气球”和“转圈弹瓶盖”两个项目。比赛过程中,各党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友好协作,积极沟通。通过趣味运动会,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学生工作中都将坚持团队合作精神,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学院通过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的潜能,促进了同学之间互学互鉴、向上向善、共同进步。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学风建设工作载体,推动合力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