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践行一线原则 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星星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相关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5月26日下午,学工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保卫部、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廖志红主持。

李宜兵作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组织领导、现场处置、材料整理、安全保卫、后勤服务、舆论引导等方面,结合历年高校突发事件处置案例及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为大家工作查找根源、厘清思路、找准方向。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一线原则”,要深入一线掌握情况、依据一线制定政策、帮助一线解决问题、为了一线推进工作,把各项具体举措落地落细落实,扎扎实实为全校师生服务;二是坚持“预防第一,探头前移”,凡事“预则立”,要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预防、预案和预演;三是坚持“滴灌式”精准教育,学工部与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多方研究、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适应性、有效性。

会上,廖志红传达了省教育厅“大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集中行动启动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指出了学校当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做到学生情况要摸清、师生对接要精准、处置渠道要畅通、教育形式要创新,以扎实落实本次行动内容要求,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学工部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就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落实、毕业生相关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团学重点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并在会上传达了教育厅印发《湖北省高校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工作导则》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和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健康教育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