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情景剧中说故事 心动剧场动人心

我校第十七届“5.25”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海兰/文 吴芳 吴姜城/图)“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出智慧与希望。”5月25日晚,经过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近两个多月的精心排演,以“心悦自我,乐享青春”为主题的十七届 “5.25” 心动剧场——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关山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部、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心悦自我 乐享青春”现场和评委

软件工程学院剧目《不一样又怎样》

工商管理学院剧目《前任攻略》

传媒艺术学院剧目《镜中人》

经济贸易学院剧目《不再沉默》

机电工程学院剧目《逐光》

电信工程学院剧目《家锁》

“男生不能穿粉色衣服” “长得好看才能被接纳”“失败了就是自己不行”“与人交往会被人嘲笑”……这些“标签、定义、不良认知”就像根根绳索束缚着剧中人,无力前行。在老师同学的鼓励帮助下,主人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反省,层层蜕变,最终挣脱束缚,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喜欢自我、健康成长。现场阵阵掌声、笑声、唏嘘声、喝彩声……演员饱含深情,观众笑中带泪,剧目促人反省,助人成长。

汉服社表演——《花神舞》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软件工程学院剧目《不一样又怎样》荣获团体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剧目《前任攻略》、传媒艺术学院剧目《镜中人》荣获团体二等奖,经济贸易学院剧目《不再沉默》、电信工程学院剧目《家锁》、机电工程学院剧目《逐光》荣获团体三等奖。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小凤作比赛点评,现场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一等奖剧目《不一样又怎样》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中心主任王小凤现场点评

“心悦自我 乐享青春”颁奖现场

心动剧场——第十七届“5.25”心理情景剧大赛合影

小小一出戏,演绎青春大舞台。经过17年的沉淀,心动剧场心理情景剧大赛已成为校园文化的“华丽乐章”,成为学生心中的“精神盛宴”,将继续引领广大学子觉察和探索内心世界,增强心理自主自助能力,为青春喝彩,为成长导航。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