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挑战新时代 奋斗创未来

我校举办“就业指导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山/文 黄桂锋/图)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5月22日,校团委举办“就业指导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参与“挑战杯”项目的指导教师、校青马班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特邀请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孙杰教授进行现场讲座分享,他指导的40余件学生竞赛作品多次荣获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金银铜奖。他以《青年团员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为题,结合当前创新创业形式和青年团员现状,以“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例进行了简要介绍,点明了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地位,鼓励在场师生积极参加。孙杰从四个方面,结合学生具体案例,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并通过优秀案例鼓励在场学子参加创业比赛要有饱满的热切,要勇于创新,不懈奋斗。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我校“挑战杯”参赛作品质量,强化赛前辅导,孙杰还在讲座结束后为我校“挑战杯”进入省级决赛的团队进行了细致的备赛指导。

“就业指导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促进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能力提升的平台、营造良好氛围的平台、凝聚育人合力的平台。下一步,校团委将依托各方面资源,持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培训,不断激发我校学生投身“双创”的热情,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青年学生搭建科创逐梦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