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从“随手扔”到“随手分”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涵宇/文 周良/图)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与雄庄社区联合开展“建设生态家园 共创美好武汉”环保志愿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方面知识,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游戏。居民若投掷“垃圾”沙包到正确区域,可获得积分并兑换精美小礼品。居民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今后将自觉遵守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方面的环保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居民李婆婆说:“以前只是听说过垃圾分类,但从未进行过系统学习,今天听同学们的讲解后我才发现之前的分类方法是错误的。比如,餐桌上的骨头并非都是厨余垃圾,难切割的大棒骨竟然属于其它垃圾。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学习,做好垃圾分类”。

此次环保志愿活动,对居民今后养成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习惯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提升了对环境的保护意识。机电学子在本次活动中亦受到极大的鼓舞,将持续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中去,努力促进志愿服务与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