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专升本“三步走” 助推高阶就业“一路狂飙”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洵/文 向珅玓/图)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提出的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的目标要求,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电信工程学院围绕学校2023年品质就业工作目标,结合现阶段“专升本”报考热潮,做实做细做深毕业生高阶就业相关工作。

讲座辅导“做实一步”

3月23日,电信工程学院联合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举办《专本衔接,开放教育助力梦想启航》专题讲座。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沈雁君老师从“何为专升本、为何专升本、如何专升本、何处专升本”四个部分为学生讲解,并以“一锤子的买卖”与“一辈子的机会”生动分析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种升学模式,为学生实现高阶就业提供“升学秘籍”。讲座最后,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刘茂财表示,开放教育在学习形式、学历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让“开放教育”与 “职业教育”优势互补,成为学生人生起跑的“助推器”。

心理疏导“做细一步”

良好的心态是顺利上岸的关键,电信工程学院依托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邀请专家,为备考专升本的同学们进行考前心理辅导,从“摆正正确就业观”“树立备考自信心”“成功备考小技巧”等方面鼓励备考学生在倒计时的日子里“认真静下心、奋斗坚持住、敢于豁出去”。后期,学院还将继续为专升本同学开设专项心理疏导活动。

数据传导“做深一步”

2023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时间为3月22日至26日,学院“创向未来辅导站”于3月22日起同步汇总、更新省内50所本科院校的报考数据,引导学生科学报考院校、合理规划备考计划,以提高学生专升本成功率。

长期以来,电信工程学院将“学生的成长成才视为最大的成就”,以“唤醒学生求职积极性、培育学生升学主动性”为育人目标,后续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在助推毕业生高阶就业上一路“狂飙”。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