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二级心理辅导站成功挂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传经送宝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3-03-2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海兰/文 周良 钟鹏 邹世康 皇甫亮亮 梁璐茜 张启迪/图)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3月7日至21日,学工部为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统一挂牌,学工部负责人、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挂牌仪式。

建设二级心理辅导站是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是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重要举措。2021年3月,学工部印发《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方案》文件,2022年6月,学工部出台《关于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结合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2022年6月至10月,各二级辅导站从工作保障、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活动宣传、心理辅导情况、危机干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等七个方面提交申报材料。2022年10月至11月,根据对各学院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和综合评议,学工部审批建立6个二级心理辅导站,实现了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全覆盖。

挂牌仪式中,学工部与各学院就二级辅导站的建设发展、学院心理健康特色品牌活动打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工部部长廖志红表示,要充分发挥二级辅导站的育人功能,用好辅导站资源,开展谈话谈心、团体辅导等服务,让学院老师和学生都受益,把心理健康服务落到实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小凤分别对六个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引导辅导员们坦然面对危机、理解帮助学生、提高工作技能,守护学生心理防线,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