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工部举办12月辅导员沙龙暨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2-12-0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农珑/文 常凯源 李哲/图)12月1日晚,学工部在关山校区报告厅举办辅导员沙龙,组织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5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参与。

沙龙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皇甫亮亮作“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交流,介绍学院从“强化重点,夯实底线”和“强化理念,紧跟时代”两个方面的具体做法,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雷楹以“拓宽青春奔跑赛道,培育学生干部骨干”为主题作经验分享,从“聚焦理论武装,系好理想信念‘扣子’”“形成工作合力,勇挑育人育心‘担子’”“深化品牌工作,夯实全面发展‘底子’”等方面介绍学院培养学生干部的有效方法。

在提问互动环节过程中,与会的辅导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意愿很强烈如何处理”“辅导员事务性工作繁杂,如何处理个人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进入工作倦怠期如何引导”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现场互动互学互助的氛围让交流变得更顺畅,思维更活跃,问题解决更轻松。

学工部副部长冷磊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排查学生管理漏洞,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要从教育入手,做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思政教育;要从管理入手,做有力度、有温度的学生管理;要从服务入手,做暖心、贴心的服务工作。

工作交流分享后,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一起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巡查校园排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