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科志愿行】助力乡村教育守护七彩童心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27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晨雨 黄桂锋/文 岳广鑫/图)7月11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湖科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恩施利川五二村,开展“七彩假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到村支教前,在得知村里的孩子多数为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精心备课,制作课件,准备礼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树立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开拓自身视野,树立远大理想。课堂上,志愿者们将自己最真挚的爱和精心准备的课程带给孩子们,孩子们也是非常认真,互动环节积极踊跃。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身心发展,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开展劳动教育,教会他们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减少在运动当中受到的伤害。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陪伴他们成长。

“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将会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志愿者刘卓这样说。支教活动让志愿者们有了许多美好回忆,他们在支教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与快乐,还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临别之际,志愿者和孩子们相约下一个暑假,继续“七彩假期”的故事。

志愿队员们表示,“我们将用自身的身体力行,帮助乡村教育发展,用更多的方式为乡村儿童带去温暖,守护他们的七彩童心。”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