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即将到来,美丽湖科校园即将恢复往日的为确保新学期开学顺利,现就学生返校事宜通知如下:

、返校时间

符合健康要求的学生2月11日(周六)至12日(周日)分期分批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校区

学院

2月11

关山校区

软件工程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贸易学院

2月12

关山校区

机电工程学院

电信工程学院

鲁巷校区

传媒艺术学院

二、返校流程

学生按测温、刷脸、消杀三步骤依次入校:

测:经专用测温通道测温,体温正常进入下一步;

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识别正常进入下一步;

消:对进校行李物品及手部进行消毒后入校

关山校区学生一律从东门入校。陪送人员及车辆谢绝入校。

注意事项

1.返校健康要求。返校前7天无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表现符合要求的学生返校须签订健康状况承诺书如有以上症状的学生延迟返校,进行抗原自测或核酸检测,待身体恢复、症状消失、检测结果连续两天为阴性后,上报学院、经批准后签订健康承诺书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按时健康打卡。返校前进行持续7天的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以下信息:体温、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感染、基础疾病、心理健康、特殊健康需要等情况按要求填报返校交通方式、时间、路线等信息。返校前7天不外出旅游,不参加集聚性活动

3.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无接种禁忌且尚未接种的学生应主动、尽早完成全程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4.带好相关物品注意携带好以下物品备用:身份证、学生证、今日校园APP、寝室钥匙、防疫物品(适量口罩、消毒液、退烧药等),鼓励自备体温计、水壶、餐具等物品。准备好学习用品。

5.注意路途安全。乘坐公共交通的同学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按要求、按时间、分批次返校报到。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到达学校,中途不随意改变行程,不在其它地点逗留或游玩。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

6.配合健康监测。返校后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健康监测措施,按要求上报健康情况,如出现健康异常,不要恐慌焦虑如实及时上报,配合检测治疗,必要时按程序入住健康驿站或转诊,保持积极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7.保持健康卫生。树牢并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注意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和日常防护。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宿舍勤打扫、勤通风、勤晾晒,食堂有序就餐、保持合理距离。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学生要做好康复期健康管理,不参加剧烈运动。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付出,新的收获!期待与同学们校园重逢,共赴美好未来!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2023年2月7日

 

责任编辑: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