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艺术设计”赛项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传媒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叶梦/文 沈娟/图)3月22日至23日,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艺术设计”赛项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的45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技能、亮绝活、秀风采。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2级动漫设计赵正伟、王宇龙,2022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丁琬清三名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是省内各项省级一类赛事中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影响最强的综合性高水平技能大赛。副校长宋移安、赛项裁判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罗坚教授、副裁判长贵州职业学院杨永国教授、仲裁长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李瑞教授、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总监宋维衍、和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渠道部高级经理李科、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部经理王阳泰等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秉承“公平办赛、廉洁办赛、健康办赛、安全办赛”的原则,我校精心组织部署,为比赛创造良好竞赛氛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数字艺术设计赛项主要检验参赛选手的艺术创造能力和技术表达能力,重点检验参赛学生的综合能力;重点检验学生运用市场主流设计软件进行数字绘画造型、3D模型制作、动画制作、引擎效果渲染和影视后期制作等核心技术技能;同时考查选手的技术操作规范和团队沟通协作等岗位素养。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职教风采,加强了参赛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促进了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推进湖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我校数字艺术专业群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强化专业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高专业的声誉和影响力,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