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

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4-03-20点击数:

通讯员(通讯员 张虎/文 刘捷/图)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党委书记刘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何平,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任务部署。

刘义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他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学思践悟,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提质增效。

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刘义强调了三点:一要聚焦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真抓实干,确保落实见效。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精准谋划高效推动依靠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建设一流开放教育、创建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三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深刻分析、积极应对意识形态以及经济社会等领域的风险问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不断聚人心、强信心,汇聚奋进之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