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分赛课程教学赛道职教组斩获金奖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1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汤苗苗/文 兰小海/图)3月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湖北省分赛课程教学赛道决赛举行,我校教师朱珺副教授以92.98总分荣获职教组唯一一个金奖,有望代表湖北省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职规赛是教育部2023年谋划启动的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全国性就业类赛事。湖北省赛70多所高校报名参加,经过材料评选,12所本科院校和8所高职院校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三个环节,我校授课团队代表朱珺在现场决赛环节中表现出色,赢得了现场评委一致认可。评委们高度评价我校课程建设的特色和创新点,认为该课程能够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生的特点,在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我校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从列入人才培养方案纳入必修课,设置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到建设特色生涯辅导工作室,打造线上特色课程,编写实践项目手册,申请湖北省教育规划就业创业专项课题,经过近10年的打磨,形成了具有校本特色的课程体系,走在了全省高职前列。

备赛期间,以招生就业处为核心,组建教学团队,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分管校领导、职院教务处、电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大力支持,团结合作,最终崭露头角。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重点关注高校开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实施效果以及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这次比赛也是对我校生涯教育的一次检验,接下来,招生就业处将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生涯咨询、学生大赛、教学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把课程建设成为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和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阵地,推进我校品质就业战略提质升级。

责任编辑: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