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斩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2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肖莉山文/图)2022年,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9项的好成绩。其中,由电信工程学院李渊等5名老师指导、梁振宇等14名同学参与的项目《“天下无贼”--基于太赫兹技术的全球邮件侦测系统领航员》荣获省级金奖并晋级国赛。经过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比赛结果于3月22日在团中央官方公众号“创青春”中进行了公布。我校推报的作品《“天下无贼”--基于太赫兹技术的全球邮件侦测系统领航员》荣获全国铜奖。

自2022年“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校团委、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孵化培育项目。省赛阶段,校团委联合二级学院共同协作,最终获得国赛参赛名额。国赛备赛阶段,团队成员精心打磨提升作品,他们依托专业知识、聚焦实际问题,敢于创新、善于转化,用智慧和汗水诠释了“立德树人笃学尚行”的校训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使命担当。同时,指导教师们为参赛团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和辅导,电信工程学院和校团委为团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备赛保障,助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获得“挑战杯”国赛铜奖是对我校近年“挑战杯”系列赛事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鞭策未来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挑战自我、踔厉奋发、铸魂逐梦、科创报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团队负责人电信工程学院梁振宇同学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