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2023年高职教育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3-2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东瑾/文 毕小艳 李贺刚/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教育部关于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会议精神,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高职教育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李宜兵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天武以《守正创新接续奋进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为题,回顾了疫情三年以来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查摆不足,汇报了学校近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学校表彰了2022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创业质量优质专业和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软件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郝锐、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李珈和传媒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谭芬分别代表先进集体、优质专业、先进个人发言,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钟毓宁在讲话中指出,大会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总结全面,思考深入,部署明确,要求具体,对于做好今年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严抓实抓好学校就业创业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抢抓3、4月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时期,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就业。“看”是认识,要充分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就业市场,深入研究就业工作。二是要实现品质就业的目标“稳”就业。学校2023年品质就业的四大目标(充分就业、适配就业、高阶就业、满意就业)是“稳就业”的基本要求。要健全完善学校就业工作体系,建立完善强化校领导包抓联系学院、学院领导包抓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包抓班级、任课教师帮助指导学生、校友共助就业的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服务指导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突出专业精准对接“保”就业。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专业教师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和毕业生实习稳岗率,提高实习就业岗位质量和拓宽就业新空间;要完善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学生就业指导培训和学生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和质量;要强化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事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四是要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促”就业。高水平的办学形成特色优势品牌,会增加用人单位和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吸引更优质的生源,并帮助毕业生更好更容易地实现高质量就业。要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基地、课程、团队、优秀项目(含大赛项目、课题、创业项目等)、典型案例和标杆典型等的培育和建设,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要坚持品质就业理念,践行五大行动工程,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宜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信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有事业心,增强做好品质就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恒心,把工作抓在手上,一抓到底;要齐心,团结协作,共同奋斗。

党办校办、学工处、职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资产设备处相关负责人,职院六院部党政班子成员、教学办及学工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