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再次来访我校洽谈深度教育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玲/文谢萍/图)12月9日,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亚洲事务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先生及中国办事处驻华代表处一行三人再次来访我校,就联合培养和学历提升项目进行了深度洽谈。校长廖长林出席了洽谈会,外事处、职院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项目洽谈,会议由副校长胡雄主持。

胡雄首先介绍了来访嘉宾和列席的参会代表,并简单介绍了我校自2017年以来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建立的合作关系和取得的合作成果。廖长林对嘉宾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前期关于骨干教师培训研修项目的合作平稳顺利,费德勒总裁的再次来访说明双方在两年的良好合作基础之上,均有意愿将前期的合作构想落地深耕。他强调,近年来,学校着力内涵发展,跻身于湖北省优质高职校之列,实属不易。以“双高院校”为可期目标,以“提质进位”为战略部署,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为发展契机,学校将重点加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着力提升学生的可持续职业发展前景和就业竞争力。他希望通过“BSK德国大学联盟国际教育计划”的可行性项目,不断加深我校与德国高校在校际合作、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合作力度。

双方洽谈现场

德方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华运行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对德制式工程师项目和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培养项目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双方代表重点就拟合作开展的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专业开展学分互认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并达成基本合作共识。

双方代表合影

主动接轨国际先进职业教育体系,是新形势下适应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现实需求,与国外优质高校开展学分互认、标准互通、经验互鉴的联合培养项目合作,是我校立足实际发展需求、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学校向“双高院校”看齐迈进,对标“双高计划”有质量、有标准、有特色的内在需求,打造学校品牌特色,加强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必由之路。

参观国际邮轮实训室

参观智能制造工厂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