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对外合作交流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点击数: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自2017年成立外事处,始终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科学规划,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学理念,坚持“大力引进来”和“积极走出去”并重,以借鉴、引进、改造、创建为原则,加强主动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积极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路径,有序地开展各类对外交流工作。

一、积极搭建平台,各类人员“走出去”开拓视野

  • 扩大战略合作伙伴范围。学校先后选派了61名管理骨干赴欧洲、美洲、东南亚、大洋洲、非洲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先进院校考察交流,学校国际合作能力明显增强。

  • 提升教师团队创新能力。先后组织了105名优秀骨干教师赴新加坡、德国、英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主题研修,有效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促进工作思路创新。

  • 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累计选拔26名优秀学生赴韩国、泰国友好院校进行研修游学,组织4名学生赴俄罗斯参加国际赛事,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 开发智能+模式的培训。2020年至今,探索“线上线下相补充、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相融通”的培训模式,累计组织491人次参加与德国、英国和新加坡友好院校的在线培训,巩固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

二、坚持合作共赢,开放办学“引进来”提升内功

  • 优选深度合作伙伴。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先后与泰国春佩技术学院、泰国孔敬职业学院、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韩国西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韩国中部大学、英国开放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TAFE学院、加拿大荷兰学院、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马来西亚玛莎大学13所境外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专业共建、教师研修、学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坚持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为契机,通过引进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来优化办学结构,提高办学能力,增强办学活力。与加拿大荷兰学院联合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合作办学,为服务本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

  • 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与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开展专家互聘,丰富师资队伍的多元性,促进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研项目和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三、服务国家战略,有效输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

  • 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以及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号召,不断尝试优质资源输出,为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和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2019年至今,通过课程输出及实地授课累计为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家院校师生、企业员工开展技术技能和文化培训,惠及一千余人。

  • 增强办学成果辐射力。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贯彻学校“积极走出去”工作举措,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互利合作,加强内涵建设的同时持续探索援外教育培训的新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合作力和影响力。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合作,成立湖北开放大学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全面推进我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