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须知

作者: 时间:2019-11-17 点击数:

安保须知

一、安全须知

为保障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智能制造行业人才需求与培养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开展,保证大赛期间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工作人员及观众的人身安全,结合实际,特向大家提示如下:

1、请自觉遵守技能大赛的比赛规则和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安全管理工作规定的一切规章制度。

2、自觉维护比赛、会议、住宿场所的环境、讲卫生、讲文明,爱护公共设施。

3、按照比赛及会议流程,及时办理报道手续,随身不要携带过多现金,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

4、比赛期间车辆一律凭有效证件出入校门,并按指定路线行驶,按指定区域停放。

5、所有参赛、参会人员配戴好统一制式的比赛及会议标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比赛及会议现场。赛事期间请严格遵守赛事的相关规则,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程使用赛事设备。

6、不得私自将赛事会议所用设备带出赛场会议场外。若发现赛场内设备损坏,应及时向赛项领导小组和赛项执行办公室报告,不得私自维修拆卸设备。

7、遇陌生人、可疑人员为你服务或向你推销商品,应予拒绝,并及时报告保卫部门。

8、需要独自外出时,应向带队领导或指导教师请假,外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诈骗、盗窃、扒窃、抢劫。

9、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离开酒店,应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

10、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严禁在比赛、会议、住宿场所内吸烟、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乱拉乱接电线、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防止引发火灾等事故。

11、严禁在住宿场所内留宿外来及陌生人员。

12、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救助报警电话:火警119、匪警:110、急症救护:120

校园110报警电话:87588906

二、大赛期间赛场突发事件紧急处理办法

为保障技能大赛在我校的赛项圆满顺利完成,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思路,结合我院涉赛场地具体情况,指定本预案:

1、大赛现场总指挥根据赛场突发各类事件情况决定下达暂停赛事,紧急疏散命令。

2、接到总指挥下达的紧急疏散命令,门禁保安员立即摇响警报,由已在赛场各出口的固定执勤人员听到警报后立即开启大门。

3、紧急疏散流程:当听到疏散警报,涉赛场地内选手、裁判、学生志愿者及室内人员一律按各自方位疏散示意图确定的方向,迅速撤离现场。赛场其他部位人员,均按各自所在区域就进撤离现场。

4、启动相应预案《突发治安案件处理办法》、《突发火灾应急办法》、《突发恐怖事件处置办法》等。

5、紧急情况解除后,涉赛人员统一按秩序由赛场入赛口返回。

6、救助报警电话:火警119 匪警:110 急症救护:1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19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