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2019年湖北省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闭幕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夺双冠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汇博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闭幕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谢萍)11月22日上午,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汇博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圆满闭幕。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推荐组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抽测组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于11月18日开幕,全省共有60支队伍180名选手参赛。经过五天激烈角逐,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院校的参赛选手荣获推荐组一等奖;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鄂州职业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的参赛选手荣获抽测组一等奖。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廖长林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不断促进对外交流,与华为、中兴通讯、上海通用、江苏汇博及本土的武重等几十家大型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建设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一批国家级、省级骨干、重点专业。”大赛开幕式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廖长林介绍道。

“校企深度融合有力地促进了学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明晰了专业群的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企业的支持,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廖长林校长补充道。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

提及本次大赛的亮点和意义,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谈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落脚点是要和企业、行业、产业对接起来,对接过程中我们通过实践来训练学生,同时,这些技术技能人才也都是产业所需要的。”

宋移安介绍,“本次大赛的内容涉及面广,一些企业的核心知识和技能都可以通过大赛展现出来。学生通过参与赛事得到训练,通过训练后植入到课程内容,这样的课程内容就更加符合产业需要,对于人才培养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这次技能大赛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力的舞台。在此,我要感谢家人,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教导,感谢队友在比赛中的团结一心。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在之后国赛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推荐组队长、17级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胡先胜向记者分享他的参赛感受。

胡先胜的指导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卢志芳告诉记者,“为了准备本次大赛,我们去年暑假就在招募学生组建兴趣小组,暑期在汇博实习,过年后在学校上课之余举办一些学习活动打基础,进行选拔参赛学生。今年暑假开始正式训练,以2019年的国赛试题为训练标准,研究流程、试题,写程序,历时四个多月。”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职业院校与学校合作是校企合作的核心,2014年我们就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了专业合作,涉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计、顶岗实习等,从而选择优秀的学生作为人才储备为企业服务。经过顶岗实习的学生拿到毕业证书之后就能达到企业所需要的技能标准。”

据了解,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最高平台,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自2017年开设,连续三年由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19-11/22/content_1249603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19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