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爱国爱校·共筑平安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文 徐蕾/图)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11月14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爱国爱校·共筑平安软件”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安全教育围绕“反间谍法”和“消防安全”两个主题。辅导员通过列举案例、观看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配合PPT展开生动、深入、详细的讲解,带领同学们由深入浅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颁布背景、主要内容和大学生学习的意义。同学们通过学习更深刻明白自己是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作为当代青年要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珍惜传统文化,保持赤子之心。另外,同学们还观看了消防主题视频,在《全国消防日》影片下引出可能导致校园火灾的隐患,结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们生动地了解了不同情况下的火灾诱因。同时,辅导员还强调学校教室、寝室的消防隐患排查;并重点介绍了火灾逃生技巧,提醒大家在面对火情克服惧怕心理,理智安全有序逃生。

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各项安全知识教育,开学至今已开展反电诈、防溺水等各项安全主题教育,学院将始终坚持多渠道多视角开展校园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力建平安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