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电信工程学院参加武汉云百舸计划对接交流会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明义 文/图)5月25日下午,武汉数字技术人才访企拓岗-百舸计划对接交流会在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举行,我校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涂家海、副院长朱珺等一行受邀参加交流会。我校产业教授、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收成、华为湖北代表处政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部长杨彬以及15家企业代表参会。

钟收成指出,数字技术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是以武汉云为核心,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组建的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联合体也随之成立,目前已有60家企业加入其中,共享科技创新、金融、政策支持,通过项目建设带动相关数字经济的发展,助力武汉成为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涂家海表示,百舸计划是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武汉数字经济的优秀校企合作项目,从企业调研、岗位需求确定、订单班的成立、人才培养到实习就业全方面校企参与,是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积极参与的结果。他希望企业从长远考虑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安排工程师和师傅指导学生实践教学,通过配对工作导师模式引导学生快速适应企业工作、企业文化,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留住学生、留住人才。

在交流环节,武汉华工原创、武汉达梦数据库、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了代表发言。武汉华工原创潘继椿表示,公司目前致力于打造以岗位为导向、以就业为指引的职业技能共享学习服务平台,目的是为各高校服务,并将联合高校一起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丰富职业教育模式,助力人才培养新模式。武汉达梦数据库张守帅表示,将通过专业(群)建设、信创学院(产业学院)、岗课赛证等方面与学校在各方面深度合作,开展高质量人才培养。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彭伟表示公司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在科研、培训、教学、密码实验研究等领域的优势,助力各高职院校信安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百舸计划启动交流会,电信工程学院掌握了企业用人需求的第一手信息,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为湖北信息技术产业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