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科志愿行】机电青年垄上行:科技下乡智慧兴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良 杨涵宇 文/图)8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湖科智造”匠心服务队深入利川市五二村,用学科特色与专业技能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五二村两委以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湖北省农科院专家前往五二村开展茶园管理技术讲座。正在此开展农机推广与普及化调查的匠心服务队深入现场,用湖科青年的志愿精神服务科技助农。讲座结束后,队员们在专家和农户的带领下深入茶园,学习并记录茶园管理中机械作业的注意事项,为茶树专家在五二村开展技术支持“保驾护航”。队员们在村民们午间休息和晚间纳凉期间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农机普及率与农业机械使用情况,以及部分村民对于机械设备的使用与保养维修上存在困惑。队员们积极利用所学知识为村民们介绍相关电子元器件的维护,获得了村民们的连声赞叹。

茶叶作为五二村的主导产业已经为村民们的乡村振兴擘画了产业兴旺的蓝图,积极利用农机、农技等科技力量提高茶叶产量的同时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与附加值将成为五二新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机电青年们将继续在学校、学院的带领下,积极利用所知所学,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