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题讲座暨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秋实 文/图)8月7日上午,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核心能力培训班举行 “职业院校办学能力的监测与评估”专题讲座暨结业仪式。特邀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综合研究室主任刘群出席并作专题讲座。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涂家海、培训学院院长肖潇、职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文渊、电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湖北各市、州、直管市职业院校60名学员参加。本次专题讲座暨结业仪式由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涂家海教授主持。

刘群作“职业院校办学能力的监测与评估”专题讲座。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该方案为教育评价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和重要举措。深入解读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强调发展职业教育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他从职业教育办学评价的改革历程、职业院校办学评价的现实思考、湖北省职业院校办学评价反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职业院校办学能力的监测与评估。通过本次讲座,培训学员对职业院校教学办学能力的监测评估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了解。

涂家海为本期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核心能力培训作总结发言,指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第三阶段还将举办专题研讨、针对性问题交流等活动,使各位学员学有所获,未来将会举办更多培训、论坛等,竭尽所能为教师的成长与进步提供更好的帮助与服务。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