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点击数:

各学院:

国家实行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凡符合国家招生程序,持录取通知书入校,经录取学校复查合格的学生均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查询到相关个人学籍信息。为进一步核实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确保每个同学的信息无误,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现对2022年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自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查询对象

2022年入学的全日制学生(包含退伍入学新生)。

二、查询时间

即日起至11月25日

三、查询方法

1、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主页,打开学籍查询,进入新生学籍查询系统,免费注册学信档案后进行查询核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3、新生自查过程中如出现“忘记密码”、“身份证号重复注册”等问题请参考《常见问题解决办法》(附件2)。

4、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821995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四、查询内容及处理办法

1、进入查询页面核对自己的个人信息,查看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学校名称、专业等关键信息是否有误,并按要求完成自查操作。(提示:转专业学生的专业变动信息,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应于2023年3月完成学信网信息更新工作)

2、新生在学籍信息自查中如发现学信网上记录的姓名、性别、照片、身份证号码、专业、年级等关键信息有误,请于2022年11月25日前向各学院教学办反馈。

3、请各学院于11月30日前将学生反馈意见收集整理并填写《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更正汇总表》(附件3)后报学籍考务科。联系人:童老师,联系电话:87588609。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生毕业证书和学历信息查询的重要依据,各学院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如学生未按时查询和自查,因学籍信息错误引起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附件1.学信网新生自查操作手册

      2.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3.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更正汇总表


职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15

 

责任编辑: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