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校举行庆建团百年暨“五四”文艺晚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山/文 向晓凤/图)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4日晚,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文艺晚会。校长钟毓宁教授出席晚会,学工部、各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和团学青指导老师,以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湖小科抖音直播间进行了同步直播。

文艺晚会通过青春、奋斗、追梦三个篇章,用朗诵、演讲、舞蹈和合唱互为穿插的方式抒发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续写着湖科青年爱党爱校的新篇章。大学生艺术团民舞队动人的舞姿点燃了整个报告厅的热情,活动在软件工程学院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

青春篇章中,电信工程学院获得全省优秀团支部代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支部学习生活、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展示,并通过演讲、视频、歌曲、走秀等形式展现支部特色,大合唱《一起向未来》彰显出了支部同学积极向上、青春向党的精神风貌。青马班学员代表朗诵的《青春》追忆了李大钊先生,展现出了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合唱《骄傲的少年》铿锵有力地诠释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奋斗篇章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张家俊同学用自身不断奋斗的事迹,向在场同学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同学们用饱满的力量和蓬勃的朝气诵出了奋斗中湖科青年的模样。本次红旗分团委获得代表,传媒艺术学院分团委的同学们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红色故事,他们用情景再现等表现方式讲述了学生组织的奋斗历程,再现了同学参与乡村振兴,为农户设计包装的方式解决玉米滞销,带领家乡脱贫致富故事。

追梦篇章中,主持人现场采访了两位湖科的优秀学生志愿者,她们的志愿服务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由经济贸易学院、校国旗护卫队和音乐社同学共同带来的合唱《和祖国一起出发》唱出湖科青年志愿者与伟大祖国一起成长的决心。最后,由“湖科青年”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感人演讲和合唱《送给你小星星》为此次晚会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软件工程学院《祖国不会忘记》

电信工程学院《一起向未来》

青马班朗诵《青春》

工商管理学院《骄傲的少年》

演讲与口才协会《少年中国说》

传媒艺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年力量》

校团委《亲爱的共青团》

机电工程学院《共青团团歌》

经济贸易学院《和祖国一起出发》

校团委和校青协《送给你小星星》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暨“五四”文艺汇演已经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展示了火热的青春与激昂的情怀,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了湖科学子的青春活力,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