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

来源: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28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詹乐 文/图)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职院教务处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共同组织了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11月24日,训练营在思政讲堂开班。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出席,职院教务处处长夏学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张文捷及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学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副校长宋移安主持了开班仪式。

    钟毓宁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校建设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参训教师一要增强教师的自豪感,做一名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二要增强教学能力,做一名德才兼修的好老师;三要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好老师。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勤于思考交流,争取满载而归。

夏学文从培训内容、对象、方式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全面解读了《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培训方案》,并以“职业教育基本特征及发展趋势”为题,从“我国高职教育的产生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特征、高职教育教学基本要素、高职教育改革新方向”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训练营为期1年,来自7个学院、1个部门、23个团队的69名骨干教师参训,涵盖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青年骨干教师等,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对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