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访企拓岗深化合作:多家知名企业来校研讨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邵师齐/文 刘捷/图)为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8月13日上午,学校邀请了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校企合作企业来校召开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义、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义对出席座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品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办学成果等,并就机电工程学院如何与企业拓展深度合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做好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个对接”以及培养目标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培养条件共同保障、培养过程共同实施、培养质量共同监控“五个共同”;二是学校要适应地方产业实际需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企业也为学校融入地方发展、提升办学活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可靠途径和保障;三是校企双方要共同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培养符合企业标准的优质人才共同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交流会现场

参会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就业实训等行了深入交流。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情况及近年来校企合作情况,希望继续与学校深入合作,培养符合企业标准的全链条多工序的复合型人才。武汉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的双赢平台,在国家各种政策和措施的加持下,企业为了创新发展,积极响应号召,一直在积极寻求与高校的合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深与学校的合作,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为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