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古尔邦节共欢庆 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校与鲁广社区联合举办民族团结联欢会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22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菁/文 张白鸽/图) 7月20日下午,我校与鲁广社区在鲁巷校区联合举办“古尔邦节共欢庆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卓刀泉街党工委书记彭军、卓刀泉街党工委副书记卢占彪、洪山区民宗局副局长李伟东、和田地区武汉站站长李冲,数十名在鄂维族同胞,鲁广社区和校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与联欢会。

张文凯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民族团结联欢活动的洪山区及卓刀泉街党政领导、少数民族同胞、居民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湖北开放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优势特色,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及统一战线工作,努力推动各民族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李伟东表示,本次联欢活动是弘扬各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团结,促进民族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李冲代表少数民族同胞,对参会的汉族朋友们表达了感谢并介绍新疆特色节日与美食,欢迎汉族同胞们到新疆观光游玩。

联欢会在活泼热情的舞蹈中拉开帷幕。餐桌上摆满了精心准备的馕、烤羊肉串、手抓羊肉、葡萄和各类糖果,趣味运动会、民族服饰体验、两族同胞现场互动共舞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整场活动掌声、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大家不仅欣赏了新疆特色歌舞、品尝了新疆正宗美食,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强调指出兴疆稳疆,重在基层。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续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建强基层组织,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古尔邦节是伊斯兰教主要节日之一。我国穆斯林特别重视古尔邦节,是日皆盛装参加会礼,缅怀先人宴请亲友;古尔邦节期间,我国新疆地区各族穆斯林还举行丰富多采的文艺联欢,以示庆祝。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卓刀泉街道、鲁广社区及校后勤服务集团的通力协作下,本次联欢会形式多样、气氛热烈,受到了维族同胞的热烈欢迎,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有助于促进各民族之间文化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