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率队走访企业调研促就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7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率队走访了武汉昱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产品体系、行业地位、研发方向和用人布局等。

走访武汉昱升期间,公司生产总监、人资经理及部分企业工程师和企业校友与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模式、产品发展历程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近年来在企实习就业情况。刘义就校企双方实习基地建设、顶岗实践、企业文化输入、订单班设置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毕业生拓岗就业。

走访武汉帝尔激光期间,公司人事总监陶明钰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产品研究方向、企业用人需求等。双方就校企双方的合作模式、课程建设、科研项目申报、虚拟订单班开设、企业人员培训、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建设、学生岗位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刘义希望在学校专业发展路线与企业技术发展路线上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在新技术人才培养上能够拓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渠道,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资源。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建议,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将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在学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等方面作出相应调整。 会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19级工业机器人专业董晨霄、廖广柱就近半年在企业的实习感受作汇报交流。据悉,两位同学被武汉帝尔激光推选为本届的优秀实习生,并担任各高校同批次新进员工的班长和学习委员。 当前国内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就业情况面临着重重压力。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领导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多方带队走访,拓宽就业新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积极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

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205/t20220517_2225802.shtml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