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赛

作者: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点击数:

11月17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育厅承办的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学生茅启飏、熊彰驰在本次大赛中双双斩获一等奖。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设立的我省最高规格、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举办本次大赛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推进“技兴荆楚”工程,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在全省设立10个分赛区,共设86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6个市州、6个行业的320多家企业、院校的20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主赛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承担的云计算赛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整个比赛裁判执裁、选手实操全程直播,比赛操作过程全流程录屏存档,比赛评分采用平台全过程自动评分,确保了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公开。

云计算项目竞赛是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须在6个小时内独立完成基于公有云平台的项目解决方案、平台实例部署、云数据库部署等模块,对选手的项目整体设计与规划、环境搭建和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比赛中,各位选手顽强拼搏,发挥高超的技能水平,展现了新时代工匠风采。

近年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共有12名学生获得“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4名教师获评“湖北省优秀教练”,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也成功获批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湖北集训基地。

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211/t20221125_2257750.shtml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