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家资助 助人助学】工商管理学院“感恩与志愿服务”主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点击数:

  5月1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感恩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活动前期,由工管青协、分团委、学生会利用QQ群、微信群等途径开展宣传。组织学生填写调查问卷,覆盖到工管全体学生,以确保调研的准确率。结果显示:90%受资助的学生都有很强烈的感恩之心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像他们一样需要帮助的人,85%的学生参加过或有强烈意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调查内容涵盖国家资助政策、学院资助工作、感恩励志教育、能力素质提升等多个方面,激发学生知恩感恩、奋发自强的斗志;让受助学生提高自我解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中,将感恩落实到行动上。

  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完善高校资助育人体系的必要举措。本次活动既践行“受助·感恩·回馈”的资助育人理念,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充分发挥了学生励志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カ度,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营造了“助学、筑梦、铸人”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心体悟国家、社会及学校为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关爱大学生成长的初衷,时刻秉怀感恩和自立自强之心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