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家资助 助人助学】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点击数: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智慧。为营造“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树立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与包容的心态,4月24日,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了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观视频·读懂爱

  学院各班级利用晚点名时间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会上,组织观看了教育视频,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传达爱的意义与爱的能力,教育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恩之情;辅导员从为什么要感恩、如何感恩两个维度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理想、存大志,珍惜青春时光、勤学习,勇于应对挑战、有韧性,学会换位思考、多体谅,明确规划目标、有作为。

  讲政策·懂流程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依托多种平台,对学生资助政策开展详细解读与广泛传播,重点针对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兵役政策、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进行普及,通过讲解国家资助的形式、受众人群、资助意义,进一步提升学生政策知晓度与辅导员资助工作业务能力,为后续开展国家奖助学金奠定坚实基础。在政策宣讲活动中,指导学生填写《2021-2022学年国家奖、助学金使用计划及承诺书》,教育同学们珍惜资助机会、做好合理分配。

  赏美文·朋辈交

  学院各班开展“国家资助 助人助学”主题征文分享活动,并匿名分享了本次主题征文学校一等奖文章,通过了解朋辈的故事、倾听朋辈的真心,感受身边同学对于感恩于心、致力于行的真切认识,勉励更多同学对祖国的强大、对父母的关爱、对当下生活,心怀感恩、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