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点击数:

4月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以“国家资助 助人助学”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全面深化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普及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

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国家资助 助人助学”征文活动,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各学院共收到征文稿件近千篇,参赛作品紧扣主题,在构思立意、体裁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均有所突破。投稿学生以不同的视角,生动真实地讲述了自己感恩奋斗的经历,传递了自立自强的精神,阐述了对学校、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认识,感情细腻真挚。经由各学院筛选、学工部终审,评选出优秀征文36篇进行表彰,并在学工部公众号持续推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手抄报活动,内容涵盖了感党恩、资助政策、成长成才等多个方面。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起到了引导学生学习、发奋图强、成长成才的目的。

电信工程学院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召开了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培训会,围绕“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如何保证工作服务质量”“如何积极提高工作水平”三方面开展学习。
软件工程学院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恩之情,辅导员老师从为什么要感恩、如何感恩两个维度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要树立高远理想、勤学习,明确规划目标、有作为。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感恩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内容涵盖国家资助政策和感恩励志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旨在让受助学生提高自我服务意识的同时,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感恩落实到行动上。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讲我校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奖助学金申请评定流程,同时,邀请“国家资助 助人助学”征文活动获奖者,分享自己对学校、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感恩之情。
传媒艺术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资助海报设计大赛,受助学生纷纷参与其中,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通过一张张充满创意的海报进行花式表达,展现出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此次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了受助学生励志引领作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社会及学校为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爱护,鞭策他们时刻秉怀感恩和自立自强之心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