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我校举行中德高校人工智能专题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玲/文 陶丽梅/图)6月2日,我校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德高校在线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期学术交流聚焦人工智能主题,外事处、电信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团队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教授罗伯特·哈布勒博士在线参与。罗伯特·哈布勒博士曾任教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担任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格拉弗瑙技术园区“大数据分析”和“业务数据分析与优化”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具备精湛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验。以“人工智能专业核心课程的界定与模块式教学实践”为题,罗伯特·哈布勒教授向我校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团队详细分享了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方案,涵盖了课程基本学习目标、能力素质目标、课程考核模式等基本要素和专业核心课程的分类与界定、关键素质能力课程的地位与作用等核心要义,并以《机器学习》课程为示例,凝练阐述了课程模块的相关设计与功能,生动展示了模块教学的具体实践及考核手段和效果。

罗伯特·哈布勒教授专题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校专业教师主动思考,积极发问,与罗伯特·哈布勒博士展开了热烈的碰撞与交流。双向讨论既涉及了在教学中积极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科学应对因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导致知识传授相对滞后的现实瓶颈、实现人工智能专业与其他专业融合融通等宏观问题的深度思考,也分享了合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辅助教学、人工智能专业特色课程的设定、课程与模块的组合关联、校企合作模式优化手段、企业实习考核方式及结果运用等微观问题的具体实践。我校教师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不落窠臼的学术观点和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得到了德方专家的高度赞可。

人工智能团队教师踊跃交流发言

中德高校学者在线学术交流活动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三年,充分挖掘疫情下的在线交流手段,与德国大学专家和学者进行充分学习和广泛交流,既有效拓展了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又巩固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国际化交流能力。据悉,本年度中德高校在线学术交流将围绕学校重点专业群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为促进提升专业团队的教学教研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