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 我校首次与国外院校开展教师互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玲/文 陈凤 李贺刚 陶丽梅/图)6月17日上午,我校与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举行友好院校签约暨教师互聘仪式。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仪式,外事处、职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受聘教师参加仪式。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校长施拉维·塔那瑟塔旺、副校长吉拉蓬·欧奴、副校长湃布恩·勒迪,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希、副校长莫姆·索玛克、副校长海姆·索克赞,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受聘教师在线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外事处处长张文捷主持。

活动现场

观看各学校的宣传片后,校长们分别发表致辞。钟毓宁在与素叻他尼技术学院的签约致辞中指出,中泰两国地域相近、文化相通,有着相交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和互利共生的牢固利益纽带。在“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的背景下与素叻他尼技术学院缔结友好院校,希望双方能凝聚共识,激发创造,共同进步。他期待以教师互聘为合作起点,积极推动两校师生间的广泛交流,实现优势专业互补共建和优秀人才互通培养,促进双方优秀经验和优质成果的双向辐射。在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的签约致辞中,他表示,中柬建交六十四载春秋,两国友谊在岁月的洗礼中历久弥新,在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淬炼升华。希望两校缔结友好院校能为中柬友谊之桥添砖加瓦,期待双方在协同发展中推进专业共建,在优势互补中强化资源共享,在互动交流中实现合作共赢。他寄语各受聘教师能深耕专业,潜心教研,为友好院校的蓬勃发展带去新气象,同时也期待两校教师的加盟,为我校教育事业再上台阶注入新动能。

校长钟毓宁发表致辞

施拉维·塔那瑟塔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受益于中泰睦邻伙伴关系的持续向好发展,素叻他尼技术学院与中方院校在新能源汽车、铁道交通系统控制与维修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有诸多合作先例。当前,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是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和核心竞争力所在,泰国教育机构目前无法解决劳动力市场对熟练掌控信息技术进行创新的人才需求,希望两校的精诚协作能促进两校教师在专业领域和教学教研上的有益互动,助力提升该校培养社会亟需人才的潜能和前景。

素叻他尼技术学院校长施拉维先生致辞

约克·索希先生在致辞中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人类呈现无限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唯有投资更多教育资源提升知识储备、培育宽泛的研究成果应对行业挑战,才能保持卓越和领先。签约仪式象征着两校伙伴关系的正式开启,两校基于共同的发展目标携手前进,希望在致力于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形成共生合力,在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方面创造有价值的成果,为中柬人民百炼成钢的牢固友谊锦上添花。

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希先生致辞

我校分别与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和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进行了友好院校同步签约和线上线下互授聘书。我校与泰国素叻他尼技术学院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电子商务方向互聘三位骨干教师,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在软件技术、机电一体化方向互聘两位骨干教师。

与素叻他尼技术学院线上线下同步签约

与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线上线下同步签约

施拉维校长为素叻他尼技术学院教师颁发我校聘用证书

钟毓宁、宋移安为受聘教师颁发素叻他尼技术学院聘用证书

约克·索希校长为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教师颁发我校聘用证书

钟毓宁、宋移安为受聘教师颁发柬埔寨国家培训学院聘用证书

两校出席人员共同合影

在与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9个国家的12所高校相继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后,我校在东南亚国家再添两所友好院校,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全球范围布局和拓展友好院校的合作空间。我校首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质相当、声誉较好、专业匹配的院校开展教师互聘,不仅有利于实现人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元素和国际化发展动力,同时,有益于学校持续输出优质教育资源,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巩固提升学校的国际合作力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