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萍/文 谢萍 刘捷 毕小艳/图)11月18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汇博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协办,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31所职业院校的60支参赛队180名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桂冠。

开幕式现场

赛项执委会主任、校长廖长林,省教育厅委派大赛仲裁组长柳华梅,赛项裁判长朱光波,赛项仲裁员刘竹林,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代表等出席开幕式。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宋移安主持。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和选手,裁判员代表,媒体记者,我校部分师生参加。

赛项执委会主任、校长廖长林在开幕式上致辞

廖长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及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秉承“立足光谷,服务湖北,特色兴校”理念,紧紧围绕湖北战略性新型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服务中推动转型,在转型中凸显创新,在创新中促进融合,在融合中凝练特色,在特色中提升质量,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不断促进对外交流,与华为、中兴通讯、上海通用、江苏汇博、本土的武重等几十家大型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建设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一批国家级、省级骨干、重点专业。校企深度融合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明晰了专业群的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在各种大赛中屡屡获奖。

廖长林表示,今年作为赛事的承办方,学校将继续努力,竭尽所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宋移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柳华梅表示,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新发展理念下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促进我省职业教育质量提高的一个重要抓手。她希望能通过大赛向全省职教战线和全社会展示,检验我省职业教育近年来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先后宣誓。

比赛现场

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最高平台,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自2017年开设,连续三年一直由我校承办,在教育厅和教科院的关心与指导、各兄弟院校的帮助与支持之下,学校圆满完成了2017、2018年的赛事承办任务。本次大赛的举办为湖北省高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湖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的有力展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19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