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全国劳模艾晓慧来我校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周良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良/文 雷佛缘/图)12月23日下午,在关山校区思政大讲堂,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艾晓慧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不负韶华的奋斗者”的工匠精神与先进事迹报告会,院长於红梅、副院长熊小艳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汪超主持,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石油工程专业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青协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等一百余人聆听学习。

艾晓慧,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江汉采油厂新沟采油管理区马50站站长。曾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知识型员工标兵、青年岗位能手,油田“青年年度人物”、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2020年11月24日,被表彰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6月,被表彰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报告会上,艾晓慧讲述了自己为照顾身患眼疾的母亲,毅然放弃大城市的高校教师职业,回到油田当一名劳务派遣工,再到刻苦钻研不断超越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从一名高校美术教师到一名油田采油工,由石油“门外汉”到采油工高级技师再到采油竞赛状元的成长经历。朴实的字眼里洋溢出作为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崇高觉悟和身为子女尽善尽孝的高尚情操,平静的声音中流淌着对采油工作的无限热爱与对突破自我的执着追求。从前的她时尚靓丽,举画笔描绘最美中华;如今的她英姿飒爽,抡铁锤铸就大国工匠,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辛勤汗水以超越常人毅力浇灌出鲜艳的“石油之花”。她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断埋头苦干、刻苦钻研,才能让梦想之花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尽情绽放。

汪超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艾晓慧同志的工匠精神与先进事迹使人感动、令人敬佩、催人奋进,希望全体师生认真体会、深入学习,以艾晓慧为榜样,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争当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方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