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汤春来校长走进“思政讲堂”

作者:梁燕妮 来源:思政·公共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9-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梁燕妮 文/图)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今天我们该如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教授通过网络教学平台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长征史”专题思政课。开放教育体系和职院的师生1000多人线上线下同时观看了此次网络教学直播。

汤春来副校长以“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为主题,讲述了什么是长征?为什么要长征?并从“重要人物、重要战役、重要会议、重要诗词、重要评价”等五个方面对长征进行了剖析。

汤春来副校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先后讲解了张国焘叛逃革命、湘江战役、血战独树镇、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及飞夺泸定桥、包座战役、乌蒙山回旋战等等,期间还带领大家重温了毛主席诗词《十六字令》《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清平乐·六盘水》等。汤校长精彩的讲解令人荡气回肠,将师生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令人身临其境,深刻感悟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如果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就绝不会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且生动翔实,带领听众重温长征历史的同时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汤春来副校长向同学们发出了号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创造未来之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方瑾